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SS Poon

http://t.sina.com.cn/panwanli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  

2013-05-22 22:22:56|  分类: 深圳闲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前阵子到龙岗办事,发现龙岗这边的人讲的话都是客家话

问起老爸,才知道龙岗客家人是很多的

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客家人,客家人非常热情,好多同事都表现出来了

 

客家民俗博物馆在龙岗镇罗瑞合村

坐地铁到南联站C出来,往前走600米

最好是下地铁后导航下

烈日当空,所以走这600米显然是有多么不容易

不过老天也是待我们不薄,都没有在我们出行时下雨

深圳这5月份的天气真是让人揪心,5月份好像都是在数着过日子

一下雨就会影响我心情,变得好懒好忧郁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 

 

5月份开始,太阳开始变得狠起来,但是我却是一个不怕晒的女人

能多晒晒太阳对我来说算是挺奢侈的,因为我是一个不怎么爱流汗的人

但同时,我看到人家汗水挥洒得像什么一样,心里还是挺不安的,挺让人受罪的

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 

脖子上的大肚佛是跟爸妈到云南的时候买的,感觉特别喜欢

爸爸说,生气的时候摸摸他,感觉他的大肚量,什么烦恼就会消失了

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 

 当天去的时候,完全是没有人,空荡荡的老房子还是觉得挺可怕的

好在是我们每走进一间房间,里面都有声控,知道有人进去后就会播放导航介绍

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 

刚走到后院的时候,想起来小时候的玩伴,但是印象却是很模糊了

只知道那个后院跟小时候玩伴奶奶家的后院很像

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  

这样的老房子对于我来说算真的是很陌生

记忆真的是完全停留在3,4岁这里,那个时候每当夏天,妈妈就会做在门口喂我吃饭

那个时候我们家后面也有个很大的院子

就仅仅有这些记忆

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 

 最近又开始玩上了微信,去年下载的,但是因为给删了

一直都没有再下载,直到君君一直逼着说一定要我玩,重新安装上

发现真的不错,因为我可以忽略掉很多人,我的微信里面可能真的是30个人都不到

让我顿时觉得想说什么就说把

博客,微博,微信都不会忽略掉的

 

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接下来参观下客家的婚俗,刚踏入门,喜庆之声就响起来了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 感觉好像真人一样 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大红花轿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双喜字, 很喜庆的感觉

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 - p@m - PAN

我们好像没有怎么很仔细地逛,都是很悠闲地走走停停

我们也没有按照地图的路线走,导致发现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看到

里面好想迷宫一样,不过我们就应该怀着这一份心情, 不用于太执着

好好地去感觉我们凭着感觉走的每一步路,因为现实不可能让你凭着感觉去走

 

5月份,希望快一点过去

让我用充满感恩的心来迎接充满活力的6月份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