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SS Poon

http://t.sina.com.cn/panwanli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幸福  

2014-02-19 15:32:34|  分类: 倒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我们这一群80后的小伙伴里面,我们感觉自己跟幸福离得很远
幸福到底是什么?很少人能真正道得明白

我很不幸,我就是这么一枚抓住80后尾巴的姑娘
同时我又很幸运,没有加入90后别人网络上所说的脑残行列

幸福这个话题真的很难聊
春节回家,家里的长辈关心的话题是:一个月工资多少?有没有男朋友?
朋友们关心的话题是:买房了吗?买车了吗?几时结婚?
而几乎没有人会问你:这一年过得开心吗?过得幸福快乐吗?
也许会有那么一两个闺蜜,会来跟你剖析下心里的疑虑

爸爸妈妈这一辈的幸福定义是:找个不错的结婚对象,过上不错的日子
而我们很多时候会爸妈的思想给框住
找份别人认为不错的工作,找个爸别人认为不错的对象,过上别人认为不错的日子
这个不错的一切,真的是不错吗?还只是没错而已

幸福真的很难聊,因为所有的人都知道,这一种心理状态
但是很多人却把幸福跟房子、车子、票子划上了等号
他们认为有了房子、车子、票子,才能谈得上幸福
如果有了物质才能谈的幸福,我想这些所谓的幸福都应该变味了吧
但是中国的体制下,给我们灌输的却是这种思想

不管你家里给你灌输的是什么思想,学校给你灌输的是什么思想,公司给你灌输的是什么思想
我想你的灵魂应该都是自由的吧,你会不会随着你的灵魂去走呢

但是在这里,我不由得去说,每个人的思想跟生活态度不一样,想法也当然不一样
有绝大部分人认为幸福就是房子、车子、票子
也有部分人认为幸福就是家里有老有小,和和睦睦,身体健康
也有那么一部分人认为幸福就是理想

幸福没有绝对,我只是想阐述我的幸福观点
我的幸福是
上班有事做,下班有运动
回家有人开门,吃饭有人煮饭

但是我们要记得的是幸福不仅是一种心理状态,有时候很多的是表现在一件事情上
你今天准备好一桌的好饭菜给家里人都吃光了,你是不是幸福感爆棚?
你今天给公司提的方案公司采纳了,你是不是幸福感爆升?
你今天吃到了很久没有吃到甜品,你是不是幸福满满?

如果你再用心每天记录下让你幸福感满的一件事情
一年后再回味,那365个幸福是不是你这一年最大的幸福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