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SS Poon

http://t.sina.com.cn/panwanli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读书日志】《旅行,是最好的教养》  

2017-04-12 15:21:38|  分类: 【读书成长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书名:《旅行,是最好的教养
作者:沈佳慧
类别:育儿、旅游
读书日期:2017年3月23日-2017年4月11日

【读书日志】《旅行,是最好的教养》 - p@m - MISS Poon
 
札记:
       买书有时候真的是会被名字所吸引到,所以,很自然这书就被我拿下了。带孩子去旅行,确实是不省心的事情,所以买这书的目的是要学习下人家带孩子旅行的情况。作者是台湾人,旅行的方式是旅居异国,这对于平常老百姓来说,确实有难度。书里面说的更多是小孩在旅途中的成长与教育方式。34个旅行故事,让孩子跟着我们看世界的同时,给孩子树立人生观。
       刚拿到书籍的时候,有怀疑是盗版,因为前面几页跟后面的纸张材质都不一样,但是内容确实衔接在一起的。如果不是盗版,那这个排版上面就大大出现问题了。
       中国人很喜欢把旅行当成一个非常大的事情,孩子出去旅行却又是更大的事情。安全问题,行李问题,金钱问题等等,都会随时把旅行给取消掉,最后的想法是好好让孩子在家里待着或者是学习兴趣班吧。其实旅行是一个走走去看看世界很简单的事情,还记得那年去泰国旅行,很多外国人都是手里抱一个,婴儿车里推一个,两夫妻就这样带着俩娃或者三娃在泰国皇宫晃荡着,真是让我们佩服不已。我也是一直有一个观点:“书要读,路要走,世界也要去看看。”
       在我记忆里我唯一记得比较清晰的旅程,是在99年第一次来深圳的时候,从老家到深圳,也算是人生中第一次旅行。第一站是全家五口人来到深圳的世界之窗。那时候老家汕头几乎是没有老外,在深圳的世界之窗第一次见到老外,觉得他们长得是有点可怕。第一次全家的旅程,因为晚上有花车巡演,所以玩到很晚。而我跟弟弟却是累到都睡着了,爸爸抱着我,妈妈抱着弟弟,哥哥因为当时候是超胖体重,所以还是得弄醒他让他自己走。那时是我小学三年级的暑假,弟弟还没有上小学,但是这次的旅程在我印象中最为深刻。知道了巴黎铁塔、泰国皇宫、北京故宫等等。我也知道,那个时候,爸妈带着我们出去玩也是很累,但这确实一生很宝贵的记忆。
       出外旅行,书里聊到了健行的重要性。当我看到这个章节的时候,我也一直在思考,出外旅行当我们负担不起的时候,我们可以当孩子去公园健行,这是我们国内所说的散步。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事情,又可以增进亲子关系。对于孩子人文素养的教育,我也非常赞同里面的观点,不是要孩子琴棋书画啥都学习,也要培养小孩有鉴赏的能力,对美的东西有一定的观察能力。
       最后还是要吐槽一下,书里很多都重复的段落,导致我以为我在倒回看,特地翻回去对比下,确实有这个的情况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