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SS Poon

http://t.sina.com.cn/panwanli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读书日志】《小狗钱钱》  

2017-08-03 22:02:34|  分类: 【读书成长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书名:《小狗钱钱》
作者:[德]博多·舍费尔 著      王钟欣 余茜 译
类别:理财、育儿、儿童读物
读书时间:2017年7月27日—2017年7月29日
【读书日志】《小狗钱钱》 - p@m - MISS Poon
       
札记:
      有了孩子后,买的书都想跟孩子有关系的。这本书是儿童理财书,我看得也是津津有味的,只用了2天时间就看完,都是趁着样样睡觉时候看的。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童话故事,故事生动有趣,也蕴含了很多大道理在里面,非常适合大人跟小孩一起来看。
      总结下里面让我影响深刻3个观点:
1、列出自己的愿望清单。(这里的愿望清单与在‘趁早’书中看到的遗愿清单类型,也可称得上是目标计划。从小为宝宝制定目标计划会让宝宝更有方向感与成就感。当然,我也不例外,结婚前每年我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些愿望,让自己一步一步实现,结婚后,这方面的想法少了很多,看好要好好重新动起来。)
2、制作梦想储蓄罐和梦想相册。(这是激励孩子去为自己努力的吸引物,潜意识来激发潜力。)
3、记录成功日记。(相信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这一点。我曾经辅导过我团队下的一个同学,她对生活没有了新鲜感与动力,觉得自己每天过得特别不开心。我建议过她每天记录一件让自己开心的事情。当自己不开心的时候可以记录下来。我觉得应该是同个道理。)

书摘:
【P31】如果你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那么你只会以失败告终,你会一事无成。‘尝试’纯粹是一种借口,你还没有做,就一家给自己想好了退路。不能试验,你只有两个选择——做或者不做。
【P87】疯狂地年头确实比普通的小目标更容易实现。当你定下大目标的时候,就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比别人多的多的努力。
【P121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。
【P123】勇敢的人也会害怕,一个人虽然害怕却仍然敢于前进,这才叫勇敢。
【P148】恐惧总是出现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。我们队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,就会越害怕。而当你看着自己的成功日记时,你就会注意到那些成功的事情,自然而然也就会想到应该怎么去做。
【P167】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自豪的事情,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情。
【P198】不要为失去的东西而忧伤,而要对拥有它的时光心存感激。
【P204】思考可以是一种享受,而工作会带来无穷乐趣。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